南亚网视(尼泊尔)
金砖合作为印度创造机遇
发布时间:2022-06-22 03:45

 近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表示将在印度设立区域办事处,为印度和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和其他帮助。自成立以来,新开发银行已为印度批准了21个项目,涉及资金达71亿美元,涵盖了从交通、水和卫生到清洁能源、数字和社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作为金砖国家为应对金融危机而设立的机构,新开发银行自成立之日起,便为金砖国家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提供帮助与合作机会。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表示,新开发银行已成功确立了自己作为新兴市场经济体可靠合作伙伴的地位。新开发银行此次在印度设立办事处,可谓是金砖合作与印度本国发展相辅相成的一个缩影。

  5年来,在金砖框架下,印度加强与伙伴国家的贸易往来。例如,中国与印度在多个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成果显著。以经贸合作为例,随着金砖合作机制的不断成熟,中印两国的贸易往来迸发出愈加强劲的活力。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在印度出口总额中所占份额从2019年—2020年的5.3%上升到2020年—2021年的7.3%。同样,中国商品在印度进口总额中的份额也大幅上升,增加了3个百分点,在2020年—2021年达到了16.6%,在2019年—2020年和2018年—2019年,这一数据均为13.7%。今年1月份至6月份,中国和印度之间的进出口额更是激增65%以上。时至今日,中国仍旧是印度最大的进口市场和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近两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印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经济社会发展遭遇极大困难。两年间,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国家为印度抗击本土疫情贡献了力量。在印度疫情暴发后,中国与印度在医疗领域加强合作,为印度提供了疫情期间短缺的医疗防疫物资。与此同时,拥有较强疫苗生产能力的印度也向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供应疫苗。这是金砖国家在疫情中守望相助的真实写照。

  印度外长苏杰生曾高度评价金砖合作机制,认为金砖机制互相帮助的精神不仅能定义金砖国家,还会继续定义21世纪未来几十年的国际合作。金砖合作为印度的国家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而且这一机制所带来的益处还不止于此。如今,金砖合作机制已经成为印度积极参与国际治理的重要舞台,而印度在金砖合作中所收获的成果,也让南亚地区乃至国际社会的其他国家都看到了金砖合作的影响力。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