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汪文斌:中方赞赏尼泊尔决定不推进“州伙伴关系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24 04:16

6月23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答了记者关于尼泊尔停止推进SPP的提问。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

据报道,近日尼泊尔内阁会议决定,停止推进与美国的“州伙伴关系计划”(SPP)合作。有评论认为,SPP合作本质上是军事联盟行为,有损尼泊尔现有的外交政策及国家利益。

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图片

汪文斌:
我们注意到,近期尼美“州伙伴关系计划”(SPP)在尼泊尔国内引发广泛争议。尼各党各派、政府军队、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州伙伴关系计划”明显带有军事安全性质,同“印太战略”关系密切,加入“州伙伴关系计划”不符合尼国家利益,不符合尼长期奉行的不结盟和平衡外交政策。

尼泊尔内阁会议已决定不推进“州伙伴关系计划”。

作为尼泊尔的友好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中方赞赏尼政府这一决定。
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尼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尼坚守独立自主和不结盟外交政策,愿同尼方一道,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与共同繁荣。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