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通过《2022年财政法案》
发布时间:2022-06-30 04:04

周三,巴基斯坦财政国务部长艾莎·古斯·帕夏博(Aisha Ghous Pasha)博士在国民议会上提交《2022年财政法案》,国民议会以多数票通过了该法案,该法案也被称为“2022-2023财年预算”。

2022-2023财年预算的通过,将使政府离恢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计划又近了一步。6月10日,巴基斯坦财政部长米夫塔·伊斯梅尔 (Miftah Ismail) 提交了9.5万亿卢比的财年预算,政府为了维持政治稳定,对于不受欢迎的税收措施尽力避免,但IMF要求当局采取切实措施稳定经济后,政府不得不慢慢取消几项救济措施。

周三的国民议会推迟了两个多小时后才开始,会议开始时,财政国务部长帕夏就表示,新财年预算并没有应IMF要求做出改变,她坚持认为,80%的修正案与税收直接相关。她说:“我们的目标是向富人征税,向穷人提供救济。”她接着说,联合政府正在执行前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政府与该基金签署的协议。

在发表完上述讲话后,国会开始逐条审批财政法案,在此过程中,下议院通过了对石油产品征税50卢比的修正案。对此,财政部长伊斯梅尔表示,目前没有对石油产品征税。他说:“政府已经获得众议院的许可,对石油产品征收50卢比/升的石油税。目前,没有考虑也不希望立即上升到这个数字。”

此外,新财年预算还通过电费单向销售者征收销售税、对IT和软件咨询服务征收5%税的修正案。还通过了收回向工薪阶层提供救济的修正案。

个人所得税根据新税率,年收入低于60万卢比的人不需要交税;收入在60万至120万卢比之间的人,需要缴纳超过60万卢比金额的2.5%的固定税;年收入120万至240万卢比的人必须支付1.5万卢比的固定税,再加上超过120万卢比的12.5%;年收入超过240万卢比但不超过360万卢比,固定税为13.6万卢比,再加上超过240万卢比金额的20%;年收入在360万卢比至600万卢比之间的人必须支付40.5万卢比固定税,再加上超过360万卢比的25%;对于年收入在600万至1200万卢比之间的人,固定税收为100万卢比,再加上超过600万卢比的32.5%;年收入超过1200万卢比,税收为290万卢比,再加上超过1200万卢比的35%。此外,巴基斯坦税务局批准了一项修正案,对收入在1.5亿至3亿卢比之间的人征收1%至4%的超级税;它还批准对大型工业征收10%的“超级税”。

进口手机税根据该法案,根据手机的价值对进口手机征收100至16,000卢比的税款。对于成本加运费 (C&F) 不超过30美元的手机,征收100卢比。对于30美元以上100美元以下的手机,征收200卢比。对于价格不超过200美元的手机,征收600卢比。价格不超过350美元的手机,征收1,800卢比。价格不超过500美元的手机,征收4,000卢比。价值不超过700美元的手机,征收8,000卢比,而对于价值超过 701美元的手机,征收16,000卢比。

MQM批评政府会议一开始,巴基斯坦统一民族运动党(MQM-P)议员就猛烈抨击执政政府。MQM-P是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PML-N)领导的联合政府的一部分。MQM-P议员表示,他被选区选举出来后参加了议会,不是为了祈求什么。他说:“我们得到这些席位是为了赢得尊重和服务。如果我们得到这些席位后还得不到尊重,那我们就拒绝接受。”

来自海得拉巴的凯姆卡尼表示:“这里有一个人,因为他,我们的城市缺乏生活必需品”。他说:“我们的机场关闭了,我们的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PIA)办公室关闭了,我们的铁路轨道上每天都有事故发生,铁路轨道上经常发生爆炸。但是没有人对铁路和PIA的失职负责。”

批准拨款申请131项一天前,政府已经完成了批准各部门131份拨款申请的程序,其总价值超过5.53万亿卢比。另外,政府还驳回了在野党提交的266项削减案,要求象征性地削减交通、能源、外交、内务、缉毒、铁路等8个部门的预算。

周一,议会下院已经批准了83项拨款要求,其中价值4.57万亿卢比的拨款要求来自30个部门,而反对党尚未对这些部门提出任何削减动议。

目前的联合政府在预算会议的这个关键阶段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因为在伊姆兰汗政府下台后PTI成员集体辞职后,众议院没有任何有意义的反对意见。

图片

预算概览6月10日,财政部长米夫塔·伊斯梅尔公布了下一财年的预算。在最初的预算版本中,预算支出为9.5万亿卢比,政府因为担心政治反弹,而避免采取不受欢迎的税收措施。但在IMF要求下,巴基斯坦采取切实措施稳定经济后,巴基斯坦不得不取消了几项救助措施。

政府将23财年的总经常支出预算为8694亿卢比,比去年的预算数字高出15.5%。利息支付或债务偿还占经常支出总额的45.4%,比去年增加了29.1%,达到3.95万亿卢比。与此同时,国防开支预算为1.523万亿卢比,占经常开支总额的17.5%,比去年高11.16%。

在最初的预算版本中,总收入为9.0040万亿卢比。减去作为国家财政委员会奖励(NFC)一部分的4.1万亿卢比省级转移支付,净收入为4.9040万亿卢比。此外,政府最初为联邦税收委员会(FBR)设定的23财年税收目标为7.0040亿卢比。

根据上周的措施,巴基斯坦央行将FBR的税收目标提高到了7.47万亿卢比。另一方面,非税收入目标已从2万亿下调至1.94万亿。23财年公共部门发展计划(PDSP)的总拨款预算为2.158亿卢比,仅比去年的2.135亿卢比增长1%。政府设定了5%的增长目标。

新税收措施上周,总理夏巴兹·谢里夫还宣布对13个大型产业征收10%的“超级税”,以额外增加4650亿卢比的收入,试图削减预算赤字。被征税的13个行业包括水泥、钢铁、制糖、石油天然气、化肥、液化天然气终端、纺织、银行、汽车、香烟、饮料、化工和航空。高净值个人和公司也将被征收“扶贫税”。

财政部长伊斯梅尔也宣布这两种税都是2022-23财年的“一次性税”。他还表示:“为了减少预算赤字,将对税网外的店铺实施新的固定税制度。”他说,巴基斯坦大约有900万零售商店,政府希望将其中250万至300万商店纳入税收网。他补充说,为此已经推出了一项新的固定方案,小商店老板每月缴纳3000卢比的固定税,大型零售商每月缴纳1万卢比的固定税。

拥有300平方英尺或更小店铺的黄金零售商,必须支付4万卢比的固定税,而此前的税率为5万卢比。他补充说,对于较大的商店,销售税已从17%降至3%。个人出售给金匠的黄金的预扣税从4%降至1%。针对房地产商、建筑商和汽车经销商,也将公布类似的固定税率方案。

此外,政府还打算对所有石油产品(包括汽油和柴油)征收最高每升50卢比的石油税,对液化石油气征收每吨3万卢比的石油税。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