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与尼泊尔媒体互访交流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07-02 11:29

香港卫视 南亚网视 记者 候志宏 黄 亮

“庆祝中尼建交67周年中尼媒体座谈会”是由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南亚网络电视(南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一项大型互访互动交流座谈活动,主题围绕“庆祝中尼建交67周年”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旨在加强中尼媒体之间的交流,做到相识相知,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交好朋友,密切关系,增强友谊,全面合作,建立长效联系机制,达到分享新闻行业经验,促进新闻、图片和视频制作及互动交流和传播,为两国友谊做好正能量宣传。

这项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互访并认识;第二阶段为举办大型联谊座谈峰会;第三阶段为组织中尼媒体走进中资企业、尼泊尔企业采访报道,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尼泊尔媒体了解中资企业的生话、工作和发展;同样通过走访尼泊尔相关企业,让中国及在尼中资企业了解尼泊尔企业的管理模式和发展现状,增强互动交流,为中尼友谊及两国社会经济发展搭桥梁,做出贡献!

坎蒂普尔电视台总编辑迪尔布桑帕塔克(Dil Bhusan Pathak):媒体合作,内容互补,讲好中尼两国故事

6月27日上午12点,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南亚网络电视的主任、副主任、总编、助理一行五人拜会了尼泊尔最大的传媒集团坎帝普尔电视台,与总编迪尔布桑帕塔克(Dil Bhusan Pathak)进行了交流,重点是媒体合作,内容互补,讲好中尼两国故事。坎帝普尔电视台在近20年的运营中,已经发展成为尼泊尔领先和最受欢迎的电视台之一。该电视台已成为尼泊尔传输优质内容的代名词。

谈话中,总编迪尔先生表示在尼泊尔中国的新闻没有西方国家那么多、同时由于语言不同,尼泊尔媒体对在尼中资企业的报道寥寥无几,因此愿意与南亚网视合作,以便弥补这些空白。为了丰富两家媒体的内容,他愿意按照需求互换新闻稿子。

尼泊尔新闻社主任玛特里卡·普德尔(Matrika Poudel):希望双方全方位合作,促进两国经济与文化交流

6月28日下午2点,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南亚网络电视一行人拜会了尼泊尔新闻社,与主任玛特里卡·普德尔(Matrika Poudel)进行了交流。尼泊尔新闻社主要报道国内外政治时事新闻,以尼泊尔语与英语两种语言服务尼泊尔与全世界。主任玛特里卡先生希望与南亚网视合作,走访在尼中资企业,采访尼泊尔员工,将他们真实的情况与感受传播给世界。

玛特里卡·普德尔(Matrika Poudel)表示,为促进两国贸易,双方尝试合作,对樟木、吉隆口岸海关进行一次探访,希望从媒体的角度,发现并报道两个口岸在运输货物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

优获电视台(Yoho TV)主编、著名主持人吉布拉姆·班达里(Jibram Bhandari):加大新闻互动和节目交流

6月29日下午3点,优获电视台(Yoho TV)主编、著名主持人吉布拉姆·班达里(Jibram Bhandari)应邀到南亚网视进行了座谈交流。吉布拉姆·班达里曾去过中国,对中国比较了解,双方就加強合作,相互合作组织系列采访活动和节目交流,探讨和宣传中国四十年改革成功经验,促进中尼经贸、文化交流,促进尼泊尔经济发展做好引导宣传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中,吉布拉姆先生提到虽然中国通过不同的方式,大量地在帮助尼泊尔,但由于在尼泊尔与中国有关的新闻比较少,所以尼泊尔广大民众对中国了解较少,加上西方一些国家的媒体抹黑中国的某些片面性报道,误导了广大民众。吉布拉姆·班达里称虽然很愿意发一些与中国有关的新闻,但是由于缺乏与中国大使馆、在尼中资企业等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无法及时收到相关信息,即使收到了信息也无法确认信息的准确度,所以他们迟迟不敢发出去。吉布拉姆·班达里主编先生希望通过与南亚网视的合作,多参加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举举办的各类活动,多进行交流,讲好在尼中国故事。

国家通讯网、主编、资深记者尤布拉吉·吉米尔(Yubraj Ghimire):希望积极与南亚网视合作 加大新闻互动

7月1日下午3点,国家通讯网、主编、资深记者尤布拉吉·吉米尔(Yubraj Ghimire)应邀到南亚网视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他看来,尼泊尔各大媒体由于各种原因,都倾向于服务西方国家,而不是服务尼泊尔百姓。于是4年前,他自己成立了网络自媒体,以便更好地服务尼泊尔,将真实的情况报道给老百姓。他希望将来与南亚网视合作,共同去深入报道中尼方面的新闻,走进在尼中资企业了解他们真实情况,讲好中尼故事,了解在中资企业工作的尼泊尔员工的情况,总结出中资企业在尼泊尔发展中存在的不同问题,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建议政府要解决存在的问题,帮助和服务在尼中资企业,为尼泊尔的发展做出贡献!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