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路边车辆车门突然打开 纽约一华人被撞倒遭货车碾压
发布时间:2022-07-05 04:11

  中国侨网7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八年前移民到美国的单亲华人妇女谢女士,近日在布鲁克林波罗园(Borough Park)骑行电动滑板车时,一辆并排停车的车辆驾驶者突然打开车门,将她撞倒在地,谢女士不幸被行驶中的货车碾过头部,当场身亡。如8大道等华人闹市区,常见类似违规停车,社区呼吁警方加强取缔。律师则表示,并排停车的驾驶,对这起意外事件应负一定责任。

  谢女士的死亡引起了华社广泛的议论,民众对其深表同情。但事后暂无任何人被逮捕,只有并排停车的驾驶者被开罚单。对此,一名律师分析,直接导致谢女士死亡的货车,如果辗压之前货车是静止的,受害人倒地后货车启动,那司机一定负有责任,如果货车一直在行进中,司机无法看到受害人,或即使看到,也无法及时做出反应,那就很难说货车司机有责任。

  至于并排停车的驾驶者,首先并排停车属违规;其次,依相关法律,驾驶者在有车流一侧开门时,必须事先观察,在确认不会碰到人或车的情况下才能开门。驾驶者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导致惨剧发生,这名驾驶者因此犯有疏忽罪(negligence),要负一定的民事责任。

  至于受害人,在道路堵塞的情况下,被迫在并排停车的车辆左侧穿行,没有责任。

  在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华人社区附近,并排停车的现象比比皆是,这给本来就十分拥挤的街道增加了安全隐患。美国纽约华人联合会理事长黄启旺表示,发生悲剧后,警察在事发地附近加强执法,对违规停车者开罚单,但随着周末的到来,又没有人管了,并排停车依然如故。黄启旺呼吁,要真正解决八大道附近的此类违规问题,警方必须派一个工作组定点执法,多开罚单,且经过连续几个月,才可能有效果。(胡声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