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专访尼泊尔新任驻华大使施雷斯塔先生
发布时间:2022-07-06 12:15

南亚网视7月6日讯  (记者 任米拉 苏米塔 罗蒙山)6日上午,尼泊尔新让驻华大使比师努·普卡尔·施雷斯塔(Bishnu Pukar Shrestha)先生应邀做客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主任、南亚网视总编辑候志红、副主任、副总编辑黄亮盛情接待了大使先生,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同时,《南亚网视SATV新闻会客厅》栏目记者任米拉对大使先生进行了专访。

比师努·普卡尔·施雷斯塔大使先生在临去中国前接受南亚网视专访,其目的就是通过媒体报道,让全世界,尤其是让广大中国人民早日知道这个消息,知道他就职后积极努力提升中尼关系上一个新高度的决心。

南亚网视专访中,驻华大使施雷斯塔先生表示,中国和尼泊尔是友好邻邦,有着近千年的友谊。2019年班达里总统在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同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尼泊尔,将中尼关系推向新的高度。但这几年由于疫情和各种因素影响,不仅影响了两国经贸合作,高层互访和民间交流也相对减少。今年3月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访问尼泊尔给两国的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王毅外长指出,中尼两国始终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帮助,传统友谊在共同抗击地震和疫情中得到升华,互利合作持续有效推进。王毅说,愿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动两国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前行。

今年6月30号开始,熔断近一年的航班也终于开通,我也能够在近期内飞往北京履职。

专访结束后,主持人任米拉向施雷斯塔大使先生赠送了由尼泊尔天利出版文化公司旗下的中华书苑负责尼泊尔发行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一、二、三卷书籍。同时还与南亚网视负责人进行交流。

比师努·普卡尔·施雷斯塔大使先生在与南亚网视负责人进行交流时,非常健谈并且幽默诙谐,他在努力学中文,并基本掌握了“您好、北京”和1到10的数字,他还说中国驻尼大使侯艳琪唱的一首尼泊尔著名歌曲“迪丽丽“非常好听,得到了尼泊尔人民的夸赞。他也想学一首中国歌曲,唱给中国人民听。

比师努·普卡尔·施雷斯塔大使先生透露,计划在7月15号左右去北京赴任,我们希望大使先生上任后履行诺言,成为中尼友谊的友善大使,同时也希望新任驻华大使从新的角度出发,使世代友好的中尼关系更上一层楼。

《南亚网视SATV新闻会客厅》栏目专访比师努·普卡尔·施雷斯塔大使先生的视频报道将在近期播出,敬请广大网友关注。(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