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440亿美元的收购马斯克说不买就不买 推特会善罢甘休吗?
发布时间:2022-07-09 04:01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报道,全球首富、特拉斯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当地时间8日表示,他将终止对推特公司的收购协议,马斯克指责推特没有遵守其合约义务。但推特方面8日也表示,计划采取法律行动以执行收购协议,有信心在法院获胜。

资料图:马斯克。

马斯克:不买了!

  马斯克8日在提交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说,推特在解决“垃圾机器人”问题上没有履行合同中规定的义务。他认为推特在交易中做出了“误导性陈述”。

  《华盛顿邮报》7日下午也曾披露,马斯克收购推特的协议已经“摇摇欲坠”。这是因为马斯克一方得出结论认为,仅凭推特提供的数据,无法验证垃圾账号的数量。

  4月25日,马斯克宣布以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平台推特,但在5月13日,他突然宣布收购计划“暂时搁置”,并要求推特方面公布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数量的详细信息。

  不过也有报道称,垃圾邮件和虚假账户并不是马斯克试图退出交易的唯一原因,推特股价自4月起大幅下跌也可能危及交易。

推特:法庭见!

  不过,如果马斯克选择退出交易,可能会引发一场法律战。

  报道称,马斯克与推特达成的协议中有一条条款规定,在部分情况下,如果协议破裂,终止协议方将需要支付10亿美元解约费。但他或许不能仅凭支付一笔解约费就甩手而去,推特已经表明将诉诸法律手段。

  推特董事会主席布雷特·泰勒8日表示,“推特董事会致力于按照与马斯克先生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完成交易,并计划采取法律行动以执行收购协议,我们有信心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获胜。”

  收购协议里有一个条款允许推特强制马斯克执行交易。这可能意味着,一旦对簿公堂,推特公司或能得到法庭准许,让马斯克必须完成交易而不是只做出赔偿。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