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不经意间,“数字印度”已取得令人震惊的成就……
发布时间:2022-07-09 05:01

 导言 

7月4日,印度总理莫迪在2022年“数字印度”周开幕式上称,印度正指导世界迈入第四次工业革命。莫迪口出此言,底气何在?一方面,莫迪宣称“数字印度”通过多种线上服务,使印度线下“排长队”办事的现象不复存在,解决了印度人民“办事难”的问题;另一方面,莫迪强调“数字印度”在社会福利、农村贸易、新冠疫苗接种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就,在消除印度社会积弊的基础上实现了“新跨越”。值得注意的是,莫迪在称印度是第四次工业革命“领头羊”同时又将本国描述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受害者”,此举可谓别有用心。不过,莫迪的演讲内容虽夸大其词,但“数字印度”给印度带来的巨变及其对中国的潜在影响也同样值得重视。南亚研究小组特此编译本文,供读者批判参考。

图源:网络

2022年7月4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古吉拉特邦首府甘地纳加(Gandhinagar)举行的2022年数字印度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数字印度”(Digital India)计划,印度展现了正确使用技术对人类发展的革命性意义。莫迪称,印度通过提供多种线上服务,将彻底消除所有的“线下排队”。

莫迪表示,“随着时间推移,无法掌握现代技术的国家会被时代抛弃。印度正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受害者。但今天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印度正在引领世界开展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工业4.0。” 

莫迪赞扬了数字技术对印度人民生活的改变。他说:“十年前,我们必须为一切排队。在银行要排队办理出生证明、支付账单、获取配给。还有办理入学、考试、证书,任何场合都需要排队。我们曾经排过多少次队?但如今,印度通过线上服务让排长队现象不复存在。”

他还表示,根据直接福利转移,在过去 8 年中,超过 23 万亿卢比直接转移到受益人的账户中。“由于互联网技术,印度有23万亿卢比已经免于落入‘坏人’之手。”

莫迪表示,“数字印度”把政府带到了人民的家门口和手机上。目前有超过12.5万个普通服务中心和农村商店(grameen stores)(农村商店是由印度公共服务中心推出的一项电子商务计划,针对农村地区的在线商品订购和交付)正在把电子商务推广到印度农村。

他进一步表示,过去八年,“数字印度”在国内积累的影响力极大地助力印度应对新冠疫情。


莫迪表示:“只需通过一次点击,我们就已经将数千亿卢比转入全国妇女、农民、劳工的银行账户。在‘一国一配给卡’的帮助下,我们已经确保了8亿多农村人口的免费配给额度。

我们开展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有效的新冠疫苗接种和救济计划。通过‘Cowin’平台(译者注:Cowin是印度政府用于新冠疫苗接种登记的门户网站,网站可查找附近疫苗接种点,并且可以在网站上预订接种疫苗),我们已经对大量疫苗进行管理并颁发证书。”

莫迪指出,金融科技进步让所有交易变得更简单。“全球40%的数字交易发生在印度,我们的数字解决方案不仅规模巨大,同时兼顾安全性和民主价值。”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