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国际奥委会降半旗致敬安倍:没有他 就不会有这届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2-07-09 04:32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8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对日本前首相安倍去世表达了深切哀悼。为表达敬意,奥林匹克旗帜将在洛桑奥林匹克之家降半旗三天。

资料图:安倍晋三。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官网

  巴赫说:“日本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国际奥委会失去了一位奥林匹克运动勇敢的支持者和亲密的朋友。我谨代表国际奥委会,向他的家人、他的朋友和日本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安倍是一个有远见的人,他拥有决心和无穷的能量来实现他的愿景。我最欣赏他的一点是,他是个言出必行的人。

  “正是他的远见、决心和可靠性,才让我们做出了推迟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一前所未有的决定。没有安倍首相,就不会有这届奥运会(的最终举办),就不会有全世界运动员奥运梦想的实现。他还想和我们一起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以展示他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承诺,以及随着时间发展而形成的信任伙伴关系和友谊。”

  巴赫最后说:“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和我,都对他表示尊敬和感激。这就是我们永远缅怀安倍的原因。”

  为表达国际奥委会对安倍的敬意,奥林匹克旗将在洛桑奥林匹克之家降半旗三天。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