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拿大电信巨头罗杰斯出现断网事故 波及全国
发布时间:2022-07-09 10:06

中新社卡尔加里7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主要电信运营商罗杰斯(Rogers)通讯公司于7月8日出现罕见的波及全国的无线和有线网络中断事故,且当日未能全面恢复正常服务。

  罗杰斯与贝尔(Bell)、研科(Telus)被视为加拿大电信业三大巨头。2015年数据显示,罗杰斯占据该国33%的无线通信市场份额。2020年,罗杰斯拥有近1100万无线通信用户。

  此次电信服务中断事故波及面甚广。一些城市提醒,罗杰斯用户可能无法拨打911报警电话;一些电子转账和网络付费业务无法进行;加官方面向入境旅客推出的移动设备应用程序暂时停止使用;加拿大广播公司在安大略省基奇纳的电台广播被迫停播;有旅客反映无法使用手机导航。

  记者当日身在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手机全日无法拨打、接听电话或接发信息、上网。当地有民众无法启用市内的共享电动滑板车等。

  罗杰斯公司承认,其服务网络从8日一早出现中断,其有线和无线网络均遭遇中断。受影响的还包括该公司旗下的电信子品牌。

  尽管有部分无线客户的服务恢复正常,但该公司在晚间表示,正在努力全面了解事故原因,但尚无何时完全恢复网络的预估时间。该公司承诺,将向所有受影响的客户提供适当补偿。

  加拿大广播公司引述通信安全机构称,没有迹象表明此次事故是由网络攻击造成的。

  罗杰斯公司曾在2021年4月19日发生大规模服务中断事故。该公司当晚证实,事故原因是,网络合作商爱立信公司的一次软件更新对罗杰斯无线网络中央部分的一台设备造成了影响,导致该国多地遭遇网络间歇性拥堵,以及服务受到影响。(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