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疫情和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2-07-09 04:20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纽约等地日均新增新冠确诊人数反弹,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亚型BA.4、BA.5变异毒株成为全美主要流行毒株。同时,全美枪击等暴力治安案件时有发生,针对侨胞的电信网络诈骗仍然高发频发。暑期以来,驻纽约总领馆接到美东地区中国公民相关求助增多。

  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高度重视并做好常态化防疫,加强防范各类人身、财产安全风险,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一、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提高科学防疫意识,杜绝麻痹大意,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特别是空间密闭场所。

  二、如近期有回国需要,请加强行前健康监测,如实检测、如实申报、切勿造假。检测后继续加强必要防护,降低检测后及旅行途中的感染风险。

  三、密切关注当地治安状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少去偏僻街区,减少夜间外出,避免前往治安不靖地区。如遇歧视、仇恨等言行挑衅,请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早理智抽身,避免发生口角或肢体冲突。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美国报警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四、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接到自称中国使领馆、快递公司、银行等单位来电时务必加强甄别,不在接电中透露个人重要信息或进行转账汇款!切勿轻信网上所谓“投资达人”建议,不在非正规网站或APP平台投资,谨防落入诈骗陷阱。

  五、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交规,确保行车安全。行前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及相应准备,在外期间与家人朋友保持沟通联系,避免失联。

  美东地区中国公民如需领事协助,可联系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保护专线电话:212-6953125。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