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标准走出去 打造“一带一路”标志工程
发布时间:2022-07-12 04:4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着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今年以来,一大批以中国标准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在海外加速推进,打造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

东南亚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雅万高铁本月初开始铺轨,全线总重3.8万吨的钢轨均采用中国标准定制生产。作为中国与印尼“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雅万高铁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

按照中国铁路I级标准设计建造、两国共同运营的中老铁路,在开通7个月后完成万象南站换装,货运线路直达泰国,打通了泛亚铁路网的中线通道。

基础设施硬联通,制度规则软联通。由我国主持,中、法、德、日等10余国专家历时4年编制的《高速铁路设计 基础设施》标准近日由国际铁路联盟发布实施,这是高速铁路基础设施设计领域的首部国际标准。

今年以来,“中国标准走出去”加速在海外落地,在电力工程、交通运输、通信建设、石油化工等多个领域表现突出,不仅提升了项目所在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体系,也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

最新统计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建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执行中国标准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技术支撑。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