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国驻欧盟使团媒体发文呼吁合作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2-07-19 04:05

中新网布鲁塞尔7月19日电 中国驻欧盟使团近日在欧盟动态网、欧盟观察网、针砭欧洲网等欧盟媒体发表文章,详细阐述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的中国倡议和行动。

  文章表示,据媒体报道,由于高温、干旱、风暴等因素影响,部分国家软麦产量将下降7%,低于5年的平均水平,加之俄乌冲突、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多种因素叠加,国际粮食价格飙升,一些发展中国家粮食短缺问题加剧,世界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文章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政府始终把解决人民吃饭问题作为治国安邦的首要任务。到2021年,中国粮食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是世界第一大粮食生产国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中国的谷物自给率超过95%。中国用不足全球9%的土地实现了约占世界1/4的粮食产量,养活了世界近1/5的人口,这本身就是对全球粮食安全的最大贡献,也是对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极大鼓舞和良好示范。

  文章强调,一些媒体炒作中国在国际市场“囤积粮食”,完全是无中生有,恶意造谣抹黑。

  文章介绍,中国政府在积极解决自身粮食问题的同时,也在努力为推动实现全球“零饥饿”目标贡献力量。近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郑重宣布中国将加大对全球发展合作的资源投入,深化全球减贫脱贫合作,提升粮食生产和供应能力。

  今年以来,中国已向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提供1.5万多吨紧急人道主义粮援,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在近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外长会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提出中方关于国际粮食安全合作的8点倡议,为解决当前世界粮食问题贡献中国智慧。

  文章呼吁,众人拾柴火焰高。挑战越大、困难越多,越需要各国以团结战胜分歧,用合作替代对抗。中方真诚希望俄乌尽快实现停火止战,通过对话协商谈出和平,真诚期待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多支持,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各方合作,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不懈努力,作出应有贡献。(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