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将有三人角逐斯里兰卡总统
发布时间:2022-07-19 11:49

南亚网视7月19日讯 据斯里兰卡媒体阿达德拉纳报道,周二在斯里兰卡议会,共有三人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总统选举将于周三以议会投票的方式进行。


消息称,斯里兰卡现任总理兼临时总统拉尼尔·维克拉马辛哈将代表执政联盟,执政党议员、前大众传媒部长达拉斯·阿拉哈佩鲁玛代表主要反对派联盟,马列主义联盟“国家人民力量党”(NPP)主席阿努拉·库马拉·迪萨纳亚克代表该反对党角逐总统职位。

斯里兰卡讯 据此前消息,斯里兰卡议会主要反对派联盟领袖萨吉特·普雷马达萨放弃参选,并宣布其党派支持达拉斯·阿拉哈佩鲁玛。阿拉哈佩鲁玛在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担任总统期间曾先后任体育部长、能源部长和大众传媒部长,直至2022年4月,之后离开政府。


斯里兰卡正在经历1948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这场危机的起因,是新冠大流行打击旅游业造成的外汇短缺。该国目前严重短缺粮食、生活必需品、燃料和天然气,许多地区遭遇不断停电。


2022年4月,斯里兰卡出现政治危机。总统拉贾帕克萨在4月底承认,国家经济崩溃。在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指责政府的经济政策引发危机之后,内阁多次改组,执政联盟发生分裂。7月9日,抗议者占领总统和总理官邸。7月13日,总统离境,几天后正式辞职。


新总统选举将于7月20日举行,任期至2024年下次普选。斯里兰卡宪法规定,若总统辞职,新总统将按议会投票的特殊程序选出。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