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举行总统选举
发布时间:2022-07-19 04:09

7月18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参加总统选举投票。新华社/印联社

  新华社新德里7月18日电(记者胡晓明)印度18日举行总统选举,联邦议会两院议员和各邦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对两名总统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产生新一任印度总统。

  印度媒体普遍认为,由于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在联邦议会两院和大多数邦议会拥有多数席位,其推举的总统候选人德劳帕迪·穆尔穆具有明显优势,有望击败反对党联合提名的总统候选人亚什万特·辛哈赢得总统选举。

7月18日,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前排左二)抵达新德里的投票现场。新华社/印联社

  总统选举计票将于7月21日举行,新当选总统将于7月25日宣誓就职。

  印度总统是印度的国家元首及第一公民,也是印度武装部队的最高统帅;总统由联邦议会及各邦立法机关经选举产生的议员选出,每届任期5年。根据印度宪法,总理及内阁成员执掌政府职权。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