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土伊三国领导人分别举行双边会谈
发布时间:2022-07-20 03:54

当地时间19日,伊朗领导人在首都德黑兰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谈。当天晚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抵达德黑兰,并分别与伊朗和土耳其两国领导人举行了双边会谈。

埃尔多安与哈梅内伊会晤时表示 叙利亚国内恐怖组织得到美西方支持

  当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双边合作及叙利亚局势等相关议题举行会谈。哈梅内伊表示,叙利亚问题应该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愿同土耳其就打击恐怖主义展开合作。埃尔多安表示,在叙利亚的恐怖组织获得了部分西方国家的支持,特别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为恐怖分子提供了重型武器支持。

  哈梅内伊认为,中东地区出现不和谐和分歧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插手其中。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始终反对针对伊朗的单边制裁,支持伊朗对美方重新履行伊核协议的合理期待,同时鼓励土耳其企业赴伊朗投资。

莱希与普京举行双边会晤 双方表示将加强安全等领域合作

  当地时间19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德黑兰,与伊朗总统莱希举行会谈。会谈中,莱希表示,目前伊朗和俄罗斯的各领域合作正在增加,双方将在打击恐怖主义、能源合作以及维护地区安全方面加强合作。普京表示,俄罗斯同伊朗在各领域的合作显著增加,特别是在国际安全领域,俄罗斯和伊朗在解决叙利亚问题上扮演着重要角色。

哈梅内伊与普京会晤时表示 俄乌冲突爆发根源在于北约扩张

  普京还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讨论。哈梅内伊认为,俄乌冲突爆发的根源在于西方国家不能容忍俄罗斯的强大和发展,放任北约扩张同样也将引发冲突风险。

普京与埃尔多安举行双边会晤 俄土双方讨论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

  当地时间19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黑兰会见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双方讨论了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本月13日,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联合国的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了乌克兰粮食出口问题四方会谈,各方同意准备一份联合文件以确定从乌克兰港口出口粮食的法律框架和一般程序。普京称,相关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