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在华外企搭上共建一带一路快车
发布时间:2022-07-25 05:24

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承载者和推进主体,共建“一带一路”的企业中既有中国企业,也有外资企业。他们扎根中国,又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将生意做到了世界各地。
近日,随着埃及首条电气化轻轨铁路(LRT)通车试运行,由奥的斯提供的180多台自动扶梯和电梯也正式运行。
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连接埃及首都开罗与新行政首都和斋月十日城,是中心城市与周边卫星城之间的重要纽带。该项目是中埃“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之一,由中国中铁与中航国际联合体代表埃及国家隧道管理局主管项目承建,铁路线全长70公里,共有12个车站,每天运送约36万人次乘客。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通车试运行仪式上表示,斋月十日城电气化轻轨项目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在新时期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意义重大。该项目采用中国技术和装备,由两国企业共同实施,是中国轨道交通全产业链走进埃及的第一个重大项目,不仅使中国设计、中国方案、中国设备和中国工艺在埃及市场创立了良好口碑,也将在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产生良好的品牌示范效应。
作为该项目建设的参与者,奥的斯是全球知名的电梯和自动扶梯制造商、安装和维保服务提供商,中国是其全球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以来,奥的斯目前已在中国拥有5家生产基地、1个研发中心、190多个新梯销售办事处和550多个维保服务点。其中,奥的斯上海研发中心是其全球最大的技术与产品开发基地。
奥的斯中国区总裁、全球首席客户与产品战略官郑培明表示:“斋月十日城轻轨铁路项目按时完成并且质量安全一致达标,再次证明奥的斯应对复杂的跨境‘一带一路’基建项目一丝不苟、进展有序。该项目的表现深得客户和业务合作伙伴赞扬,更被授予2021年度‘最佳业务合作伙伴’称号。”
由于该项目施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包括奥的斯在内的施工团队带来了挑战。廖力强表示,自开工以来,项目实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两手抓、两手硬”,重视培养埃及青年技术人员,展示了“中国速度”,传授了“中国经验”。希望在埃中国企业继续与埃方团结合作,努力建设更多造福当地、惠及民生的项目,扎实推动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在埃落地生根。
“疫情期间,奥的斯特别组建了跨区域、跨部门项目组,来自总部大项目部、‘一带一路’专责部门、欧洲和中东地区、埃及和中国区的资深人员组成项目组,并调派专家支持参与。”郑培明介绍,为配合施工期要求,奥的斯在合同签订数月后就将110多台扶梯电梯设备运抵开罗。同时,来自中国的140多位奥的斯技术专家也到开罗,与中方和埃方承包商一起完成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以确保线路如期通车。
据了解,这并不是奥的斯首次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在于今年2月份正式竣工的东非最高建筑——埃塞俄比亚商业银行亚的斯亚贝巴新总部项目中,奥的斯提供了约50台电梯和自动扶梯,其中13台定制化电梯由来自奥的斯中国区的技术专家负责安装。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