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乌克兰近期高层人事变动大 再有两名高官被解职
发布时间:2022-07-26 04:19

中新网7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解除了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杰姆琴科的职务。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法令中未对解职原因作出解释。在《乌克兰真理报》的报道中,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出于与健康状况不佳有关的个人原因”,杰姆琴科无法继续从事当前繁重的工作。

  据俄媒介绍,杰姆琴科自2020年6月起担任乌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此前,他曾在乌外交部和总统办公室工作。

  同日,泽连斯基签署总统令解除了乌克兰特别作战力量司令加拉冈的职务,并任命霍列诺克代替加拉冈为新的乌克兰特别作战力量司令。

  据介绍,乌克兰特别作战力量成立于2016年,负责执行在乌东部的军事行动。加拉冈自2020年8月起领导乌克兰特别作战力量。

  此前,乌总统泽连斯基于17日签署法令,免去韦涅季克托娃总检察长职务;免去巴卡诺夫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

  乌通社17日援引乌国家调查局消息报道,乌国家调查局与国家安全局在一次特别行动中联手抓捕了一名为俄罗斯情报部门服务的乌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泽连斯基随后表示,将对安全部门和执法机构每一名工作人员的“具体行为和任何不作为”进行评估。

  19日,乌克兰最高拉达投票决定免去韦涅季克托娃的职务。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