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判决旁遮普省首席部长 引发巴基斯坦各界争议不断
发布时间:2022-07-28 07:32

周二晚间,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布乔杜里·帕尔韦兹·埃拉希(Chaudhry Parvez Elahi)以186票对179票的得票率当选旁遮普首席部长,周三凌晨,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博士在伊斯兰堡的艾万·伊·萨德尔为埃拉希主持宣誓仪式。

巴基斯坦现阶段的执政联盟对最高法院就旁遮普省首席部长选举的裁决表示拒绝,称这是“司法独立另一个阶段的开始”,但反对派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称这一决定是“宪法至上”的决定,并决定在周三举行庆祝活动。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纳瓦兹(PML-N)领导人周二表示,由首席法官乌玛尔·阿塔·班戴尔领导的三名法官组成的法庭审理此案,显然表明最高法院的判决将会引起争议。PML-N领导人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表示对判决结果表示失望,他在推特上说:“这个国家变成了一个剧院——向三名法官致敬。”

巴基斯坦总理谢赫巴兹·谢里夫表示,最高法院的判决震惊了人民、法律界、请愿者和媒体对正义的希望。他在判决后的推特上说,为了司法和公正的声誉,应该成立一个完整的法院。

巴基斯坦民主运动(PDM)领导人拉赫曼将最高法院的判决称为“对民主的司法谋杀”,他将于周四召集执政联盟开会讨论该判决。

在新闻发布会上,巴基斯坦新闻部长奥朗泽布说,政府要求组成完整法庭的请求遭到拒绝,这使得最高法院的判决有争议。她说:“由前总理谢里夫发起的有关司法独立的第二阶段运动已经开始。”就在最高法院宣布判决后,PML-N领导人玛利亚姆·纳瓦兹在推特上写道:“司法政变”。

另一方面,PTI主席伊姆兰·汗对最高法院的三名法官“维护宪法和法律,反对各种形式的威胁和滥用”表示赞赏。他还感谢大律师阿里·扎法尔(Ali Zafar)和他的团队以及旁遮普邦人民在补选期间站出来反对舞弊行为。

他说:“星期三晚上,我们将感谢真主,并与所有在阿扎迪的竞选中支持我们的巴基斯坦人民一起庆祝。”PTI副主席库雷希表示,最高法院的决定支持了宪法和国家的法治。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