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 SATV | 尼泊尔国家通讯社主席一行到访南亚网视:冀加强媒体间互动交流为中尼友谊增彩
发布时间:2022-07-28 06:52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7月28日讯(博雅) 27日,尼泊尔国家通讯社主席Dharmendra Jha一行光临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就中尼媒体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希望加强互动交流 为两国友谊多做正能量报道。

Dharmendra Jha先生一行参观了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的办公环境,观看南亚网视宣传片。

在随后举行座谈会上,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负责人侯志宏Dharmendra Jha主席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网站发展情况。他说,南亚网视将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媒体资源优势,深入挖掘报道尼泊尔当地典型故事、典型人物,下一步,将同尼泊尔国家通讯社加强合作,丰富新闻报道内容形式,进一步提升媒体间的互信合作,增强影响力和知名度。

Dharmendra Jha主席介绍了尼泊尔国家通讯社的发展历程。他说,“中尼两国具有上千年的交往历史,尼泊尔国家通讯社与中国媒体在尼泊尔的合作是第一次。”Dharmendra Jha对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积极开展新闻报道,对外宣传尼泊尔,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今后中尼媒体要加大互动交流,积极为两国友谊做正能量宣传报道。

尼泊尔国家通讯社总经理Siddha Raj Rai先生还特别邀请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到尼泊尔国家通讯社就新闻选题策划、视频业务培训进行业务交流。

尼泊尔国家通讯社(National News Agency Nepal)是尼泊尔唯一家官办的国家通讯社,成立于1962年4月。其媒体属性类似于中国的新华社是官方通讯社,国家权威媒体机构,以报道尼泊尔国家重大新闻和国际新闻为主。

据了解,尼泊尔国家通讯社此行到访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一行包括:主席Dharmendra Jha、总经理Siddha Raj Rai、总编辑Yek Raj Pathak、国际处处长 Sharachchandra Bhandary、特色新闻主管Krishna Adhikari、首席记者Uttam Silwal等6位尼泊尔国家通讯社高层,阵容强大,体现了对中尼两国媒体间交流合作的重视。

据悉,“庆祝中尼建交67周年中尼媒体高层互动交流座谈会”是由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发起的一项大型互访互动交流活动,主题围绕“中尼建交67周年”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旨在讲好中尼两国故事,传播中尼文化,加强中尼媒体之间的交流,做到相识相知,全面合作,建立长效联络机制,达到分享新闻行业经验,新闻产品制作互动交流和传播,为两国友谊做正能量宣传报道。

此次尼泊尔国家通讯社主席Dharmendra Jha先生一行光临是该项活动互访并认识的重要环节,将为接下来举办大型联谊座谈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尼媒体高层互动交流座谈会”后,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将组织中尼媒体走进中资企业和尼泊尔的企业进行采访报道,让尼泊尔媒体了解中资企业在尼的发展及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同样通过走访尼泊尔相关企业,让中国及在尼中资企业了解尼泊尔企业的管理模式和发展现状,增强互动交流,为中尼友谊及两国社会经济发展搭桥梁。

从6月下旬开始,南亚网视(香港卫视南亚新闻中心)先后拜访和邀请了坎蒂普尔电视台、尼泊尔新闻社、优获电视台(Yoho TV)、国家通讯网、尼泊尔新闻代办所、人民电视台、安纳普尔纳报社、ABC 电视台、尼泊尔国家通讯社等多家主流媒体。(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