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国助理国务卿1年里2次访问尼泊尔,想要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2-07-28 06:45

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唐纳德·卢(Donald Lu)将于7月27日访问尼泊尔。


在为期2天的访问尼泊尔行程中,唐纳德·卢将与尼泊尔总理、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尼泊尔外交部长卡德加会面。



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唐纳德·卢此次出访应该没有与尼泊尔其它政党领导人会晤的日程安排。但也不能排除临时更改计划的可能性。


从明面上看,唐纳德·卢此访是为了尼泊尔美国千禧年挑战(MCC)合作协议下的相关项目而来。


但实际上,其主要访问目的主要还有两项:


1.进一步协调尼泊尔与美国继续推进军事合作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尼泊尔内阁在很早就已经决定终止与美国政府推进军事合作意味极浓的“州伙伴关系计划”(SPP)。但是尼泊尔外交部却迟迟不将此决定正式交给美方。


因此,在尼泊尔与美国,都存在继续推进两国军事合作的较为强大的力量,这一股暗流不时涌动,在等候可以进一步做文章的时机。


2.可能会就尼泊尔总理访问美国事宜进行协商。今年是尼泊尔与美国建交75周年,尼泊尔总理访问美国一事到底如何,颇受瞩目。因此,有必要进行相关沟通。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唐纳德·卢在过去一年中第二次访问尼泊尔。2021年11月下旬,他就访问过尼泊尔。

唐纳德·卢曾经在美国驻印度使馆工作,2018年5月24日,被特朗普总统提名为美国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所以,他本人对南亚、中亚的事务是熟悉的。除了英语之外,他还会说汉语、乌尔都语、印地语、俄语、格鲁吉亚语、阿塞拜疆语和阿尔巴尼亚语……


尼泊尔,依旧是美国眼里的活动“热土”。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