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全球首个江海铁多式联运全自动化码头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2-07-29 04:38

7月28日,中交四航局承建的广州港南沙港区四期全自动化码头正式投入运行。该码头是全球首个江海铁多式联运全自动化码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新建造的自动化码头。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充分发挥南沙港区水网通江达海的天然地理优势,并依托南沙疏港铁路,集江海联运、海铁联运功能于一体,打造了全球首个江海铁多式联运全自动化码头。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是我国首例由国内科技力量联手打造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有4个10万吨级海轮泊位及配套集装箱驳船泊位。码头投产运营后,广州港南沙港区每年集装箱吞吐量预计将超过2400万标准箱,位居全球单一港区前列,届时南沙港区集装箱能力布局将更加完善,整体能力提升促进规模运输的优势凸显,将成为泛珠三角经济腹地全面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出海大通道。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码头地基处理和道路的平整度、精细度是评定码头使用品质的重要指标,直接关系到5G港口后期的运行。建设团队积极创造条件,基于自动化、信息化的建设目标,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南沙四期全自动化码头也是集北斗导航、5G通讯、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于一体,从自动化设备硬件到信息化系统采用全新一代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技术路线。

据了解,南沙四期码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水平布局全自动化码头,具备同时作业4艘大船和16艘驳船的能力,可适应多式联运的作业模式。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