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联合国:坚持第2758号决议及“一个中国”政策
发布时间:2022-08-03 06:39

中新网8月3日电 当地时间8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联合国遵循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及“一个中国”政策。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在回答记者有关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时作出如上表述。 他称,“联合国在这个问题上的政策是,遵循1971年联合国大会关于‘一个中国’的第2758号决议。”联大通过的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并决定“立即把蒋介石的代表从它在联合国组织及其所属一切机构中所非法占据的席位上驱逐出去”。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