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社会组织与专家学者广泛发声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发布时间:2022-08-04 07:23

尼泊尔喜马拉雅友好协会等十余家社会组织和专家学者公开发声,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喜马拉雅友好协会表示,尼泊尔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明确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已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我们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此访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相关行为将破坏局势稳定,加剧地区现有分歧。我们强调,全球领导人应在公正、平等、互不干涉、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础上,发展互信的多边关系,努力营造有利于世界和平的对话、理解和合作环境。

 尼中跨喜马拉雅友协指出,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破坏一个中国政策这一国际普遍认可准则,我们坚决反对。美方这一行径可能引发新一轮中美紧张局势,破坏台海地区稳定。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该组织坚决理解并支持中方因此做出的决定。

  丝路之友俱乐部发表声明称,美方不应妄想阻碍中国人民的发展与复兴进程。14亿中国人民都坚定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美国妄图在台湾问题上挑起事端,破坏中国的和平发展与崛起,注定是徒劳的。

   尼中经贸协会表示,我们组织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国当前立场,绝不接受美国损害中国主权的行为。

  中国研究中心表示,我们完全赞同包括习近平主席在内的中国领导人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出的,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华行径将对中美关系以及台海局势造成严重不良影响。佩傲慢地采取此类消极措施,只为提高她在国内的个人政治地位。尼泊尔现在和将来都会坚定不移地支持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这一政策被全世界所接受,是1971年自中国恢复其在联合国的合法地位国际运行的主要基础,而美国则是发誓遵守这一承诺的主要行动者,现在却背信弃义,理应受到谴责。

  尼中文教协会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完全支持中方立场和相应作出反制。

   尼中媒体协会发表声明称,本协会谴责佩洛西访台的不负责任行径,这是对中国的挑衅,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公然违背国际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损害地区和平稳定。中尼山水相连,两国在涉及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问题上一贯相互理解支持。作为尼泊尔人民,协会将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支持中国早日统一。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教授、尼泊尔-中国社会关系学院院长雷格米表示,佩洛西此举是想通过挑起矛盾,加剧亚太地区的紧张局势而牟取私利。美方很清楚,在台湾问题上,自己并无道义优势,佩洛西此举只能加剧冲突风险。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