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多个政党公开发声反对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发布时间:2022-08-04 06:35

尼泊尔农工党、尼泊尔共产党(马列)、尼泊尔民族民主党分别公开发声,反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表示,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无视中方多次警告窜访台湾。此举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已作出强烈回应:玩火者必自焚!美国政府公开声称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但其执行的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却妄图推动“台湾独立”,这种表里不一行径理应遭到谴责。佩访台不仅违背了1971年联大第2758号决议,也违背中美两国在不同时期达成的其他协议精神。

  近年来,美国持续推进其战争行径,在构建“环中国包围圈”目标下,先后提出印太战略、MCC、Quad、AUKUS等一系列威胁地区和平稳定的战略。众所周知,美国政府长期以来试图破坏中国发展稳定、撺掇台湾独立、在南海发起挑衅,以实现对华新冷战。中国为捍卫国家利益,必将作出合理反制。

   尼泊尔农工党一直反对美帝国主义在亚洲发动新的战争,要求其停止在亚洲乃至全世界制造动荡局势。爱好和平的尼泊尔人民坚信,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其它国家人民一样,尼人民不希望战争亦或冷战。尼泊尔农工党以及爱好和平的尼泊尔人民反对并谴责美国政府的“纵火”行为。中国长期以来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共同未来而奋斗。我们完全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不公正战争,敦促美国立即放弃其战争煽动政策。

  尼共(马列)总书记梅纳利表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公然违反美国承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台湾地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佩洛西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美国拜登政府无理挑衅中国的恶霸行径必然不会有好结果。尼共(马列)强烈谴责并反对美国政府的这种霸凌行径。

   民族民主党外事部发表声明表示,尼泊尔、尼泊尔人民和尼泊尔各政党在台湾事务中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