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各国对佩洛西访台的态度
发布时间:2022-08-04 07:51

全球都在关注一位老太太什么时候降落台湾,会住在哪里,佩洛西的东访之旅一开始并没有将台湾列在行程之中,突然的决定令很多人吃惊,这一举动有可能会令全球震荡。
中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中做出了对佩洛西到台湾的表态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严厉谴责,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

中国认为以佩洛西的身份窜访台湾是将台湾当作一个独立的国家。她将成为自 1997 年议长纽特·金里奇 (Newt Gingrich) 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的民选美国官员。
中国立即对台湾进行了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并对台湾停止了天然砂的出口
美国的主要对外媒体对佩洛西访台则表现为,一开始说这是她自己的行为。美联社然后又用傲慢的态度发表了一篇名为“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无视北京” 的文章,白宫则发表文章谴责中国就佩洛西访台发表的演讲。”

作为美国的狐朋狗友的英国路透社则发表了一篇如出一辙的文章“佩洛西欢呼台湾自由社会,中国举行军事演习,发泄愤怒”。文章内容寥寥数字,用中国演习和禁止出几项产品来污蔑中国泄愤。

BBC 则发文"台湾:南希佩洛西之行被北京称为“极其危险”对中国的就佩洛西的窜访台湾的行为加以指责,然而对佩洛西本身的行为却认为没有任何不妥。

法新社(法国)虽然没有任何敏感的标题来阐明自己的观点,但是它用了大量佩洛西的演讲来当作自己的内容,其内容主要是对于台湾"独立"和"自由”的支持,还夹带着对于中国一国两制制度的怀疑与香港和澳门人权的镇压,甚至还有说到子虚乌有的对穆斯林和维吾尔族的语言,宗教,文化的抹杀。

埃菲社(西班牙)则以一个吃瓜群众的态度阐述了事情的发展过程,并没有对此做出自己的观点。

俄罗斯则在台湾问题上支持中国。

尼泊尔表明态度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决反对台独。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