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尼吉隆口岸关闭!樟木口岸将关闭!
发布时间:2022-08-11 04:48

据中新社报道,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10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时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日喀则市第一时间对口岸辖区人口开展核酸检测,封闭管控口岸辖区,暂停吉隆口岸货物出口,樟木口岸等待出关的8辆车辆顺利通关后也将关停,各类互市贸易点已关停。

图片

据悉,吉隆口岸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热索村,是中国与尼泊尔及南亚国家交往和通商的要道,现属中国一类陆路通商口岸。


10日下午,在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称,截至目前,全区现有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


图片

樟木口岸尼泊尔边检站


据王寿碧介绍,本轮疫情涉及拉萨市城关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岗巴县、仲巴县、吉隆县、聂拉木县,山南市乃东区,阿里地区普兰县等地。确诊病例中有1例重症病例,患者为女性,67岁,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病史,正在定点医院接受规范治疗,其余确诊病例病情稳定。


至8月10日,西藏共划定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34个。拉萨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已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199.22万人份。那曲市、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在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6.5万人份。


图片

吉隆口岸防疫工作(网络资料图)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经派出工作组专门到西藏指导控制疫情,同时,也通过省际之间全方位开展对口支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