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南亚网视 SATV |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16 12:0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8月16日讯(罗蒙山)16日上午,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尼泊尔教育科技部-部长-Devendra Paudel、尼泊尔前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卫、特里布文大学校长Dharma Kanta Baskota、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悦明教授、尼方院长Balmukunda Regmi、社会各界人士近10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尼泊尔教育科技部-部长-Devendra Paudel线上致辞中说,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意义重大,让尼泊尔人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经济与技术快速发展的经验,并希望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尼泊尔,带动尼泊尔经济发展,促进两国的关系。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表示,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不仅将为其本校师生服务,更将面向尼泊尔民众,目前加德满都大学和特里布文大学两所孔子学院的累计注册学生超过3万人,为尼泊尔旅游、基建、商贸等行业贡献了大量人才。

尼泊尔前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说,目前超过两千名尼泊尔学生在中国留学学习不同专业,而且这个数据不断在增加。汉语对于尼泊尔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外国投资、旅游行业与高等教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相信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将培养大量的人才,为尼泊尔经济发展与促进两国关系做出非常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上,来宾们一同欣赏了由尼泊尔小朋友们带来的本地传统舞蹈表演和使用尼泊尔传统乐器伴奏的“茉莉花”。

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是根据中尼两国政府之间的协议,中方两所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联合与特里布文大学合作建立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

据了解,特里布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能够更好地满足尼泊尔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在尼泊尔全国的推广,为促进中尼在语言文化、高等教育、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