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京谈佩洛西窜访台湾:精心策划的挑衅
发布时间:2022-08-17 07:18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十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上谈及台海局势,谴责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是美国“精心策划的挑衅”,是不尊重他国主权的“无耻表现”。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精心策划的挑衅”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普京称,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不仅仅是个别不负责任的政客的一次行程,更是不尊重他国主权的无耻表现,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挑衅。

 普京说, “美国访问台湾的冒险行为不仅仅是个别不负责任的政客的一次行程,更是美国有目的、有意识破坏地区乃至世界稳定的战略的一部分,是不尊重他国主权和本国国际义务的无耻表现。我们从中看到了一场精心策划的挑衅。”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当天,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也指出,佩洛西挑衅性窜访台湾,是破坏亚洲地区局势稳定的新动作。

 绍伊古说:“美国官僚阶层第三号人物访台是破坏局势稳定的又一动作。”

 “美国粗暴干涉主权国家内政”

  

据塔斯社报道,普京还谈及关于西方维持霸权的企图。

 普京说,“世界形势瞬息万变,正在形成多极世界体系的轮廓,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根据自己的独特性、传统和价值观选择自由和主权发展的道路。”

 美国及其仆从国粗暴干涉主权国家的内政:他们组织挑衅、政变和内战。他们试图通过威胁、勒索和压力,迫使独立国家屈从于他们的意愿,按照后者不熟悉的规则生活。”

资料图:一些民众在美国国会门前草坪散步。<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一些民众在美国国会门前草坪散步。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 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保持自己的统治地位……就像几个世纪以来所做的那样,这种模式只能通过武力来保持。”

俄方吁华盛顿停止破坏地区稳定

在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后,俄方曾多次发声谴责,并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呼吁华盛顿停止破坏地区稳定和国际安全。

俄罗斯外交部在2日发表声明说,佩洛西访台是公开的挑衅,是美国为全面遏制中国而采取的富有侵略性政策的体现。我们认为,台湾海峡两岸的关系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中方有权在台湾问题上采取一切必要举措,以捍卫本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俄方的原则立场始终不变:我们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呼吁华盛顿停止破坏地区稳定和国际安全,承认新的地缘政治现实。美国霸权不可一世的时代已成为过去。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4日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是恶意挑衅,此举破坏了亚洲地区安全,是蛮横无理的越轨之举。  

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也指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俄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立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