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在尼泊尔,赚麻了?
发布时间:2022-08-19 04:57

据当地消息,尼泊尔即将委托印度在尼泊尔境内建设2座大型水电站。

在尼泊尔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见证的情况下,在尼泊尔投资委员会首席执行官苏希尔·巴塔的协调下成立了一个研究委员会。

尼泊尔总理德乌帕与印度总理莫迪(右)


根据该委员会的报告,尼印水电开发协议将于8月18日晚签署。经尼泊尔内阁批准,负责尼泊尔国内大型投资工作的尼泊尔投资委员会即将签订相关协议。

合作协议将由苏希尔·巴塔和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辛格(Abhay Kumar Singh)签署。印度国家水电公司隶属于印度电力部。

尼泊尔投资委员会第51次会议决定委托印度国家水电公司建设西塞蒂水电站项目(设计装机容量为750 兆瓦)和塞蒂河6号水电站项目(设计装机容量为450 MW)。

以上两个项目,合起来有1200兆瓦。建成之后,尼泊尔可以对周边地区输出更多电力。尼泊尔国内自己用电最高峰是1619兆瓦,实际上从总体看,尼泊尔早已实现了电力自足。现在尼泊尔政府就可以靠着出口电力来挣外汇了。

印度向来就想把持尼泊尔的发电行业,甚至一度声称:在尼泊尔境内凡是中国经手的水电站,印度就不会收购它们发出来的电。

距离尼泊尔联邦选举还有3个月时间,届时尼泊尔政府肯定会有或大或小的变动。趁着任期还有,抓紧签订合同。

印度建设者也向来颇具特色,外界可以期待到底需要多久才能顺利完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