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短短一个月,尼泊尔从印度挣到了20亿
发布时间:2022-08-23 03:35

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尼泊尔向印度出口了价值18.4亿卢比(约1亿元人民币)的电量。为2022年至2023财年开了一个好头。

期间,尼泊尔电力局向印度出口了2.427亿度电,超过了尼泊尔自己的消费量。7月中旬,该局平均每天从电力出口中赚取5930万卢比。

据尼泊尔电力局称,从6月2日起,该局开始在印度能源交易有限公司(IX)的市场以有竞争力的价格出售尼泊尔剩余电力。

一开始,尼泊尔两个发电厂生产的39兆瓦电力每天出售给印度能源交易有限公司。从6月10日起,向印度市场每天出售尼泊尔6座水电站发出的364兆瓦电力。


而在2021至2022财年,尼泊尔向印度出口了价值38.9亿卢比的电力。由此可见,2022至2023财年的进步的确很大。

尼泊尔电力局董事总经理库尔曼表示,由于雨季的发电量可能超过国内需求量,因此该局成功地向印度销售了电力。“电力出口的增加,使电力局的财政状况有所改善,尼泊尔的外汇储备也有所增加。这也支持了国民经济发展,有助于减少尼印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


图片


尼泊尔电力局还向印度方面提出额外出口111兆瓦电力的提议。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尼泊尔与印度之间的水电站建设、跨国输电合作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其中还不缺美国的身影。

尼泊尔是南亚的蓄电池不假,但是它要往外卖电的话,绝大多数只能卖给印度,或者经过印度卖给孟加拉国。

因此,对于尼泊尔来说,老天爷赏的电力饭虽然越来越多,可是喉咙却被印度掐着。
客大欺店的现象,大概率会发生。讨价还价也会越来越难。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