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面对严重饥荒威胁,非洲部分国家鼓励人们食用昆虫渡过危机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作者:韩林
发布时间:2022-09-05 13:14

e12af0f6-ba72-466f-a4f9-833483e4a0d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面对严重的饥荒威胁,非洲国家刚果(金)和津巴布韦开始鼓励人们食用昆虫来渡过危机。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目前,刚果民主共和国正在推行一个5万英镑的援助项目,计划将毛毛虫、蝗虫和黑水虻列入人们的菜单。根据该援助项目的倡议,将在刚果北基伍和南基伍省“促进昆虫的生产,用于人类的食物或制造动物的饲料”。同样在津巴布韦,当地也在鼓励人们食用昆虫,在学校每天供应的粥里加入一种帝王蛾幼虫,当地农民经常会在雨季捕捉它们食用。津巴布韦政府计划拿出30万英镑援助预算,为首都和南部地区7-11岁的贫困儿童供应这种“虫子饭”。

长期以来,昆虫被认为是一种可以节约资源的蛋白质来源,与传统畜牧业相比,养殖昆虫所需要的土地和水更少。非洲一些国家也的确存在食用昆虫的传统,但由于口味和文化差异等原因,并未推广到世界其他国家。(韩林)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