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兰州高新区与华文媒体共话生物医药等产业“走出去”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08 13:57

1662616629718

9月5日,“中新观陇·兰州高新区国际传播交流宣传周”启幕。图为华文媒体代表进行主题演讲。 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6日电 (徐雪)“中新观陇·兰州高新区国际传播交流宣传周”期间,兰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与华文媒体代表共话生物医药等产业“走出去”。

兰州高新区党群局局长焦有军作交流发言。高展 摄兰州高新区党群局局长焦有军作交流发言。高展 摄

此次国际传播交流宣传周于5日启幕,围绕兰州高新区的国际传播的话题,与会嘉宾纷纷建言献策。

兰州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局长施玲介绍说,甘肃是中药材主要产地之一,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在全国有较好基础,兰州高新区立足用好用活这些本土资源,致力主攻生物医药首位产业,比如当地依托兰州肽谷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做中医药饮片项目,发展道地中药材,此外还在建设岐黄中医研究院,希望通过中医药,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

兰州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局长施玲介绍该区特色和优势。 高展 摄兰州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局长施玲介绍该区特色和优势。 高展 摄

施玲还说,甘肃方剂在抗疫过程中也发挥了作用,也包括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援助,这也凸显了甘肃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希望通过文化自信更多宣传甘肃的中医药,以及科技发展等蒸蒸日上的“甘肃元素”。

兰州高新区党群局局长焦有军说,兰州高新区与中新社甘肃分社合作,也是希望进一步把中国文化、科技能够通过鲜活的故事去让世界认识。

“推动高新区的发展,科技创新必不可少,有必要把当地的一些创新创业的典型,科技研发的重点项目去宣传,真正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生生不息。”焦有军称。

葡萄牙《葡新报》社长马丽梅说,经历过疫情,全国乃至全球聚焦于生物医药产业,兰州高新区前几年也开始积极培育,未来前景广阔。“手机为王”的融媒体时代,她举例讲述如何利用网络平台、社交平台多种渠道进行国际传播。

“公司主营的业务是成果转化和对外交流合作,目前,兰州留创园入园的团队,其中70%都有留学和国外生活的背景,而且我们目前在欧美同学会指导下承建西北(兰州)海创中心,以及在北欧探索设立相关创意中心,目的就是加强国内技术人才和国外的交流。”兰州肽谷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君说。

意大利《侨网》副总编谢培康建议,用创新的思路去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把兰州高新区打造成为海外侨胞回国投资的必胜地。

本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活动持续5天时间集中且广泛利用海外媒体平台传播兰州高新区“新技术、新项目、新政策”。(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