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俄称美激化乌克兰危机 乌总统会见到访美国务卿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10 12:20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8日说,美国正在竭尽全力使乌克兰危机长期化。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8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请看新华社记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俄罗斯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8日在俄罗斯历史学会举办的圆桌会议上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利用乌克兰作为攻击俄罗斯的桥头堡,美国正在竭尽全力使乌克兰危机长期化。纳雷什金说,为了维护自身霸权,美国正在世界各地挑起紧张局势。但“历史告诉我们,任何统治世界的企图都不可避免地以失败告终”。

这是3月24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卢布钞票和硬币。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8日在莫斯科金融论坛上表示,西方对俄发起了史无前例的制裁,但并未实现其破坏俄金融稳定的目标。俄政府与中央银行合作,极大减轻了对俄制裁的负面影响。俄罗斯已采取措施遏制资金外流并确保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正常运作,卢布汇率基本稳定,西方限制俄能源出口反而让俄油气收入增长近50%。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8日通报说,乌军没有继续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格方向采取进攻行动,俄军继续对这一方向的乌军指挥所、弹药库、人员和军事装备进行精确打击。过去一天,乌军在这一方向损失2辆坦克、6辆步战车、5辆其他装甲车、7辆装有重机枪的皮卡,有生力量损失超过190人。俄军摧毁了乌军5个火箭炮弹药库。

 @乌克兰

据乌通社8日报道,泽连斯基当天在基辅会见到访的布林肯。泽连斯基对美方向乌提供金融与国防援助表示感谢。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对美国将向乌方提供新一批价值6.75亿美元的军援表示感谢。美方提供的军援将包括榴弹炮、火炮弹药、装甲救护车、反坦克系统等武器装备。

@土耳其

2020年6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摄)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8日报道,埃尔多安当天说普京此前关于乌克兰粮食出口的说法是“正确的”,乌克兰经黑海出口的粮食“不幸”被运往了富裕国家,而不是贫穷国家。埃尔多安说,乌克兰经黑海出口的粮食被运往那些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这一情况让普京感到不安,他将在下周和普京讨论这个问题。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