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11 12:24

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教育部负责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成效。

851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教育的中国特色更加鲜明,取得历史性成就。

  这十年,教育普及水平实现历史性跨越,更好保障了人民受教育机会。目前,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近53万所、在校生超2.9亿人。2021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4%,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为88.1%、91.4%、57.8%,分别比十年前提高3.6、23.6、6.4和27.8个百分点。

  这十年,教育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全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高校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十年来获得全部国家自然科学奖的67%、国家技术发明奖的72%,连续三年牵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高校专利转化金额十年间从8.2亿元增长到88.9亿元。

1661578967548

1661578967548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