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华人因耗电量低遭警方搜查住宅 愤而提告获赔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12 12:21

12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河滨县一对华裔夫妇因河滨县警察局在未出示搜查令情况下闯入住宅搜查,愤而提告。近日双方达成和解,这对华裔夫妇获赔逾十万元。

河滨县艾辛诺湖市(Lake Elsinore)华裔夫妇在2021年8月初,遭河滨县警局警员突击,警员搜查夫妇名下两栋住宅,且未有搜查令。这对夫妇愤而于2022年3月将县警局告上法庭,近日双方和解,县府赔偿两夫妇13.6万元。

据2022年3月提交的诉状,原告黄女士67岁,丈夫吴先生75岁,两人指控河滨县警局警员2021年8月5日突击搜查夫妇两栋住宅时,并未有搜查令。原告律师库尔曼说,警方怀疑原告涉嫌偷电和非法经营大麻屋,原因是遭查住宅的电表显示电量消耗异常低。

然而,这对夫妇日常生活消费非常节俭,并使用太阳能板,尽量减少日常电力消耗。黄女士表示,警方滥用执法行为让人无法理解,且令人恐惧。身为原告的他们并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在自己的住宅反倒没有了安全感。

据称,警察突击搜查夫妇第一栋住宅时,将室内多扇门损毁,在翻查所谓赃物时,造成设施损失达6000元。但并没有发现想要找的非法大麻。警方一无所获后,将搜查目标转向第二栋住宅。夫妇两人执意要警方出示搜查令,但警方却始终拿不出。在无搜查令下,警方在车库内检查了15分钟。

当时,吴先生与负责这次行动的一名警方队长通话,对方也让警员离开,并表示,这次进入住宅搜查是不符合规定的,是非法的。

据报道,这起诉讼8月15日被法院驳回,而原告与被告最终达成和解。河滨县府发言人马查多表示,被告将以每次6.8万元,两次支付给原告夫妇共计13.6万元赔偿金。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