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太经济框架,印度官员宣布暂时退出贸易领域谈判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09-13 19:09

9de335ca7de976d9af5afb08886734f8u5

印媒:印太经济框架,印度官员宣布暂时退出贸易领域谈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印度斯坦时报》11日报道,“印太经济框架”(IPEF)首轮部长级会议日前在美国洛杉矶结束。印度在会后表示尚看不到能获得什么好处,并宣布暂时退出该框架四大支柱之一贸易领域的谈判。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戈亚尔表示,印度没有加入贸易领域的谈判,是因为利益的性质尚不清楚,“该框架的轮廓,特别是在环境、劳工、数字贸易和公共采购方面所需的任何承诺,各国尚未达成更广泛共识。我们还没有看到各国将(从贸易方面)获得什么好处,以及在环境等方面的任何条件是否可能歧视发展中国家”。不过,戈亚尔也表示,印度将继续以观察员身份密切参与贸易谈判。

9月8日至9日,IPEF首轮面对面部长级会议在洛杉矶举行。日本共同社12日称,会议宣布,日本等14个参加国正式启动相关谈判。从经济安全的观点出发与中国抗衡的合作措施启动了。有13个国家加入全部4个领域的谈判,即贸易、供应链、绿色经济和公平经济。不过若谈判实际启动,预计因各国的立场并不相同,谈判或进展艰难。

除了印度不参与贸易领域的谈判,IPEF还面临其他难题。《日经亚洲》11日称,一些国家仍然担心,被要求在环境、人权、数据分发等方面采取美国那样的严格规定。此外,一些国家也对IPEF持怀疑态度。据菲律宾《商业世界报》12日报道,有专家表示,虽然IPEF看上去是一个贸易伙伴关系框架,但这种伙伴关系实际上是由美国的利益界定的。他呼吁对IPEF的四大支柱领域进行审查,“看看美国及其企业在背后的利益是什么”。

公共投资分析师特利·里登则认为,没有中国的参与,与供应链和脱碳相关的国际贸易框架将严重受限。《日经亚洲》称,创建一个独立于中国的经济空间并不容易,因为IPEF成员高度依赖与中国的贸易。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