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香港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10.5%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09 12:04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文汇网报道,2022年第三季度两岸及港澳消费者信心指数结果8日公布。香港消费者信心整体指数录得64.2,较上一季度显著上升10.5%,与去年同期相比亦上升3.7%。

b970ca555aef4e2f8db27eb099f0eae9

资料图:香港市民在中环出行。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两岸及港澳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和编制由首都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和台湾辅仁大学共同完成。指数评分范围为0至200,小于100表示“信心不足”,大于100表示“有信心”。香港城市大学以计算机随机抽样、电话访问的形式,共访问1001位年满18岁并在本地常住的香港居民。

在6个消费者信心指数中,香港第三季度有4个分指数均有所提升,其中对经济发展方面的信心分指数为73.9,与上一季相比亦大幅上升25%;对物价状况的信心分指数为62.7,与上一季度相比大幅上升21.5%;对就业状况的信心分指数录得70.9,与上一季度相比显著上升15.1%;对生活消费状况方面的信心分指数为73.7,与上一季度相比上升7%。

第三季度,港人对购买房屋的信心分指数为52.5,较上一季度相比则小幅下跌0.2%。此外,港人对投资股票信心分指数上一季下跌5.6%,成为信心最低的分指数。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