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德赛节:节日氛围浓郁 年轻人获“提卡”祝福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09 16:4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9日讯(罗蒙山 梨花)尼泊尔以“节日之邦”著称于世,其节日之多,世所少见。尼泊尔一年下来大大小小有300多个节日。

德赛节要庆祝十多天,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仪式和内涵。节日的第十天是最主要的一天,人民准备大米、酸奶、香蕉和朱红色的混合物。 这种准备被称为“提卡”。

581dea7e63ecd7a70a520a8d5f1c0e9

长辈们将提卡放在年轻亲戚的额头上,以保佑他们在未来的几年里拥有丰富的财富。红色也象征着将家庭联系在一起的血脉。 长辈在这个时候将红包与祝福一起送给年轻的亲戚。这持续五天,直到满月,在此期间,家人和亲戚互相拜访,交换礼物,问候,荡秋千,打牌。

Girls-enjoying-swing--2

节日期间,政府部门、学校、银行都放假,城市街头几乎空无一人,人们都回到自己的故乡,各地的道路都会非常热闹,人们载歌载舞。

对于尼泊尔旅游的游客们,可以通过参加节日深深地感受当地丰富的宗教文化和风俗。此节日充满着浓浓的尼泊尔风情和丰富的印度教元素,不仅尼泊尔人民欢聚一堂,对于游客而言也能找到平日难得一见的新奇体验。

今天是德赛节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满月日。 在这一天,人们崇拜被认为是财富女神的拉克西米女神,因为人们相信拉克西米女神会降临人间,并为整夜未眠的人带来财富和繁荣。(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