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哈迪冈男子合扛战车巡城 人山人海场面壮观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10 19:31

微信图片_2022101016452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0月10日讯(罗蒙山、任米拉、梨花)10日尼泊尔哈迪冈举行一年一度的萨提亚·纳拉扬节日,人们扛着战车巡哈迪冈地区。加德满都市市长巴伦、副市长苏尼塔、哈迪冈居民以及外国游客们参加了本次节日。

微信图片_20221010164546

据记载,一名妇女在分娩时曾羞辱伪装成人形的毗湿奴神。

 当毗湿奴神走在同一条路上时,那个女人正在痛苦地哭泣。毗湿奴神对那个妇女表示同情,并要求她念诵“毗湿奴神”“毗湿奴神”以减轻她的痛苦。 但她并没有按照毗湿奴神所说的去做,反而生气地让 毗湿奴神离开。毗湿奴神感到被侮辱,回到山上,对那个女人大发雷霆,诅咒了她。她12 年不能生育,非常痛苦。对此,哈迪冈人向毗湿奴神求助,并为毗湿奴神举行了一个很大的节日,在节日期间参观城镇。毗湿奴神此节日感到非常满意。后来,这个女人终于能够生下孩子

微信图片_20221010164558

与其他节日中的战车不同,萨提亚·纳拉扬节日有三辆没有轮子的战车。信徒肩上扛着战车。 战车顶部呈倒伞状,顶部为各神像,底部为尖顶。

三辆战车由祭司供奉,然后绕哈迪冈三圈。三个战车分别代表梵天、毗湿奴神和马赫斯沃拉,然而,人们还认为它们代表分娩中的妇女、她的孩子和她的丈夫。

微信图片_20221010165147

人们相信此节日可以为当地居民带来保护和繁荣然后将战车留在街上供信徒祈祷,并逐渐拆除,待明年轮次完成后取出。(完)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