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普京:俄不会对西方妥协 将确保能源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13 11:14

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在“俄罗斯能源周”国际论坛上发表讲话表示,虽然遭到西方制裁,俄罗斯不会妥协,将继续确保能源安全稳定。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表示,全球能源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问题。他指出,“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遭到破坏,毫无疑问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其目的是破坏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对“北溪”管道的攻击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它表明无论处于何地、何人控制,任何关键交通运输、能源或通信基础设施都将处于安全威胁之下。

  普京表示,俄罗斯仍准备在合同框架内出口能源。他说,修复“北溪”受损的3条管道是可能的,但只有在其能够继续运营且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有意义。他提出,如果欧洲愿意,俄可通过“北溪-2”未受损的一条管道向欧洲供气,其运力为每年275亿立方米,约占欧洲天然气进口总量的8%。“现在球到了欧盟那边”。他说,“北溪”项目没有任何政治背景,纯粹是俄与欧洲公司以平等方式参与的商业项目,这意味着“北溪”的命运应由俄和欧盟国家合作伙伴共同决定。

  普京称,如果合作伙伴感兴趣,俄罗斯可通过在土耳其建设向欧洲供气“枢纽”,将“北溪”管道中断的输气转移到黑海地区,从而建成通过土耳其对欧供气的主要路线。此外,俄将继续扩大对快速发展市场的能源出口量和供应范围。在不久的将来,将确定并启动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其中包括“西伯利亚力量-2”天然气管道及其蒙古国段“东方联盟”等有前景的项目,并对接亚洲和欧洲部分的输气系统,继续支持液化天然气终端项目。

 普京表示,目前俄石油产量已经克服下降,甚至比去年略高。俄计划到2025年石油出口量和产量基本保持目前的水平,并且该行业的国产设备要占到80%。他强调,俄方不会违背常理去为别人的福祉买单,不会按照某些国家设定的价格上限向这些国家出口能源。

  普京指出,俄罗斯是全球能源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俄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和出口量,以及电力和煤炭产量居于世界前列。虽然俄在基础设施领域遭到西方施加的制裁压力和破坏,但不会妥协立场。俄罗斯将继续确保能源安全稳定,并与那些对此感兴趣的国家开展合作。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