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将就国会山骚乱事件传唤特朗普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14 12:09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经投票一致决定,就国会山骚乱事件传唤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13日举行了第九场听证会,委员会的9名委员投票一致同意传唤特朗普。

  该委员会主席、美国国会众议员本尼•汤普森称,特朗普“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据报道,投票之前,委员会提交了针对此案的全面总结,其中包括特朗普当时的状态,以及他在事件中扮演角色等细节。

  此外,听证会上播放了多位特朗普政府内阁成员的证词,以及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发生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在混乱中从国会大厦撤离和寻求帮助的视频画面等。

  特朗普方面目前未就此发表意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报道中称,共和党此前表示,如果能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重新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他们将关闭这一由民主党运作的委员会。

  2021年1月6日,在国会清点总统大选选举人票期间,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在经历近一年的调查取证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从今年6月9日起开启针对国会山骚乱事件的系列公开听证会,预计该委员会将在今年12月发布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的最终报告。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