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企盾构机又将在尼泊尔立新功!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16 12:08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尼泊尔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的全断面双护盾隧道掘进机(简称TBM)14日顺利始发。

尼泊尔能源、水资源与灌溉部部长布萨尔出席始发仪式。

图片

尼泊尔水资源丰富,但由于分布不均,一直以来未得到充分利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尼泊尔政府在全球范围内寻求通过隧道引水的方式来改善国内水资源的分布和利用情况。因此,用TBM建设引水隧道受到尼泊尔乃至南亚各界的高度关注。

由中国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与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尼泊尔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是全球首个穿越西瓦里克地层和加德满都旋卷地层的双护盾引水隧道项目。这也是继尼泊尔巴瑞巴贝引水隧道项目成功实施后,上述两家公司承建的又一尼泊尔“国家骄傲工程”。

图片人们参观TBM

该项目的目的是将尼泊尔逊科西河河水经13.3千米长的隧道引至马林河,以灌溉巴拉、塔哈特、萨拉希等地区12.2万公顷的农业用地,同时建设一座装机容量为28.62兆瓦的水电站,以缓解周边地区用电紧张的局面。

图片俯瞰尼泊尔逊科西马林引水隧道项目

工程建设期间,项目团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秉持先惠人后惠己的原则,累计为当地村民提供近1200个就业岗位、疏通灌溉水渠60米、租赁当地机械设备30台套、向周边学校捐赠自产砂石料320立方,改善了当地的基础设施状况,培养了一大批建筑人才,赢得了当地政府、党派及村民的尊重和信任,用实际行动搭建起了“丝路一家亲”的连心桥。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