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哀悼百岁文人乔西:降半旗、全国放假1 天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18 11:30

10月17日, 尼泊尔内政部发布通知,宣布10月18日为全国公共假期,以悼念尼泊尔著名文人萨塔亚·莫汉·乔西(Satya Mohan Joshi)的逝世。

通知还表示,尼泊尔国旗将降半旗,以向已故的乔西致敬。

图片

10月16日上午,乔西在接受治疗时去世,享年103岁。其遗体将交给医学专家解剖使用,目的可能是为了发现他如此长寿的秘密,也可能是为了研究他为何如此有智慧。

因为遗体被捐赠给医学研究使用,所以他的两个儿子将乔西的占星术出生图象征性地焚烧在巴格马蒂河畔。

乔西是尼泊尔著名的文化专家、作家、历史学家。他长期患有肺炎以及心脏病,近段时间还确诊感染了登革热。

他生前多次获得尼泊尔国家最高奖项,并还被授予一些勋章。加德满都大学授予他荣誉文学博士学位。2019年9月,尼泊尔中央银行发行了三枚面额分别为100卢比、1000卢比和2500卢比的新硬币,上面都印有乔西的肖像,以纪念乔西诞辰100周年。

图片

2021年11月17日,乔西成为第一个获得尼泊尔电子护照的人。

乔西这位杰出的文化专家被尼泊尔美院院长卡马查亚称为“教父”,因为他为保护尼泊尔历史、艺术和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对全球承认阿尼哥所做的重要贡献“。

阿尼哥也是尼泊尔与中国在历史上进行交流交往的杰出代表

2019年,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内的拉利特布尔市政府为其100岁寿诞举行了庆祝活动。

在该活动上,乔西在发表长寿秘诀时说,人们需要吃得好才能活得好。他还透露,自己会在睡觉前喝一杯酒。乔西说:“酒精对能量非常重要,但不能过度饮用。”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