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西兰华侨华人关注二十大:海外侨胞是祖(籍)国繁荣富强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20 12:1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囯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远在新西兰的华侨华人无不欢欣鼓舞,多家华人社团侨领纷纷发表感言。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表示,喜闻中共二十大召开,作为在新西兰生活50年的华人亲历了祖(籍)国的发展壮大,和平崛起的中华民族是世界和平的基石,复兴的中华文明是世界的希望,统一的中国是所有爱好和平的华侨华人与世界人民的期待。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新西兰台山同乡会会长陈金明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海外侨胞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同心协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西兰罗托鲁瓦市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托鲁瓦华人协会荣誉会长何保健说,我有幸参加过两会,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感受到中国一步步走向了繁荣富强。

 

 

  新西兰中华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冼锦燕表示,我们海外华人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我们在海外将继续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中新两国人民交流作出努力。

  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区本表示,喜闻中共二十大召开,我作为海外游子看到祖(籍)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限兴奋,中国的发展也为中新两国的经贸交流带来利好。作为海外的华侨华人感到快乐和骄傲。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说,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意义重大。我们作为海外侨胞希望将有更多更好的惠侨政策落地。我们也会发挥侨力量,传播中华文化,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国的国际形象。

  新西兰中国书画院院长林金水表示,作为海外华人艺术家,对祖(籍)国未来充满希望。身在海外,我们将加强与祖(籍)国同仁的交流与合作,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各地源远流长。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苏睿慧表示,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是世界和平和繁荣的压舱石,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是祖(籍)国强大和繁荣富强的受益者。

  新西兰楚商联合会袁华锋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可谓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抓住了发展是硬道理的核心。这为我们侨资企业发展和投资布局提供了更大契机。我们背靠祖(籍)国大市场优势,发掘住在国互补的科技、技术和资源优势,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