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农工党主席:中共二十大为尼中合作开启新机遇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20 13:10

(中共二十大·声音)尼泊尔农工党主席:中共二十大为尼中合作开启新机遇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题:尼泊尔农工党主席:中共二十大为尼中合作开启新机遇

  “中共二十大报告里的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等内容令我印象深刻。这些说法总体很实用,大家容易理解,也符合时代要求。”尼泊尔农工党主席比久克切日前在加德满都接受采访时说,二十大报告不仅反映了中共对中国人民的承诺,还体现了其对人类更美好未来的追求。 

  谈及中国式现代化,比久克切认为这是中共的一大创举,而且实践会证明其正确性。“‘社会主义’这四个字意味着每个家庭都应该富裕繁荣,中国正走在这条道路上。”在比久克切看来,中共对国家的发展愿景有着明确的规划,并正在朝着目标迈出坚定步伐。“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将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

  尼泊尔农工党的建立与发展深受马克思主义影响。比久克切特别指出,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与发展。

  中国是尼泊尔仅有的两个邻国之一,所以比久克切尤其关心尼中经贸议题。他认为,中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可以促进中国产品与服务进一步实现量质齐优。如此一来,其他国家便可因获得更为价廉物美的中国产品而受益。“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看,经贸往来都是尼中关系中的重要方面。现在几乎每个尼泊尔家庭都有中国产品,比如过冬用的毛毯和外套。随着未来包括尼中铁路在内的更多交通渠道的建立,我相信中国的经济政策会给尼泊尔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在比久克切眼里,尼中关系就好像一条浩瀚长河,源头悠远,前途更广阔。“尼中两国关系内涵丰富,既有政府间的合作,也有政党间的交流,更有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所以我希望未来我们有更多合作与交流。”

  结合世界形势,比久克切认同二十大报告中“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内容。他说,中国的许多行动都是利人利己的,比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也尽力在疫苗、防疫物资等方面帮助包括尼泊尔在内的广大国家。“在不断变化的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下,我赞赏中国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作出的努力。”

  “我祝愿中国更加繁荣,祝愿中国共产党顺利完成自己的中心任务。”比久克切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