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冠病毒新变种蔓延,美国冬季疫情恐反弹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21 11:4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报道,一系列新冠病毒变种正在美国等全球多国传播,引发了人们对冬季确诊病例激增的担忧。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估计,新冠病毒变种BQ.1、BQ.1.1、BF.7、BA.4.6和BA.2.75等在美国逐渐占据上风,上周这些新变种几乎占全国新冠确诊的三分之一。此外,欧洲的新变种确诊病例也在不断增加。

  据报道,尽管这些奥密克戎新变种毒株分支略有不同,但它们已经进化为拥有许多相同的突变,这种现象被称为趋同进化。

  一些专家认为,这种趋同进化意味着已经进入了病毒进化的新阶段,将同时看到几种变体的传播。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内森·格鲁博说:“可能发生的情况是,有几个共同循环、共同主导的组合新变种毒株在冬季传播。”

  据报道,新变种病毒对数百万免疫系统较弱的美国人来说尤其具有破坏性。新的研究表明,实验室制造的最新抗体对这些新变种无法产生影响,不能帮助治疗和预防严重的症状,但美国政府已没有资金来研究新一代抗体。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应对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19日也表示,由于各国正在缩减监测新冠,世卫组织越来越难评估大量新变种。

  “各国仍需要进行新冠监测,以应对病例的增加,或许还要应对住院人数的增加。我们需要为此做好准备,”科霍夫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