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主流大报“新兴尼泊尔报”(TRN)报道尼泊尔-中国跨境铁路学术研讨会举行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21 15:22

尼泊尔-中国跨境铁路学术研讨会举行

加德满都,TRN在线10月9日报道:近日,尼泊尔-中国跨境铁路学术研讨会举行。研讨会由尼中社会关系学院主办。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华西边疆研究所、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中国西部南亚政策研究院等相关领域的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在加德满都和成都举行,也在网上举行。研讨会由尼泊尔的Balmu kunda 雷格米教授主持,四川师范大学孙勇教授致辞。学者们就尼中跨境铁路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尼泊尔前议长Krishna Bahadur马哈拉、孙勇教授、雷格米教授、狄方耀教授、塔帕教授、安高乐博士、杨荣涛博士、孙红林博士、朱明杰博士、达哈莱博士、成锡忠教授和前国会议员罗卡发表了有关涉及中尼铁路政策、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的论文。

 尼泊尔驻挪威前大使Yuba Nath Lamsal发表讲话,总结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并建议更多地组织召开这样的会议,雷格米教授在9月30日最后宣布研讨会圆满结束(雷格米教授对四川师范大学华西边疆研究所、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表示感谢!)。

与会的学者一致认为,尼中跨境铁路将成为两国兄弟情谊的历史见证,成为两国命运共同体的新纽带。尼中跨境铁路建设磋商已久,涉及新内容。这将有效促进尼中两国合作,为两国长期合作提供新的动力,为尼中两国的国家安全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然而,跨境铁路建设也面临诸多困难。尼泊尔法律体系存在局限性,政府的治理能力有待提高,资金困难等因素也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为此,中方应积极构建推动尼中铁路建设的体制机制,促进两国政党友好交往,深化文化交流,加强双边合作,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助力尼中跨境铁路早日实现愿景。

 研讨会有效促进了中尼两国学术界在跨境铁路领域的沟通与协调,进一步落实了“民心相通”倡议的目标。根据尼泊尔-中国社会关系学院的一份声明,双方赞同未来继续举行类似的会议,以促进双方之间的交流和协作,将跨越喜马拉雅山脉的友谊推向新的高度。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