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这位党代表穿环卫服参会,有人问“为什么不穿得漂亮点”,她这样回答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22 11:59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当直播镜头缓缓扫过上海市代表团时,一个穿着藏青色环卫服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普环实业有限公司陈扣娣班班长成慧。

“成班长,你为什么不穿自己漂亮的衣服?”同事们在直播里看到成慧都很激动,但也有人发出疑问。成慧笑着回答同事:“因为这套工作服就很美!”她进一步解释,“工作服既代表我个人,也代表了千千万万的环卫工人。希望能把我的这份荣誉感分享给所有环卫工人,告诉他们只要奋斗就能实现人生价值、走上广阔舞台”。

17年来,成慧一直坚守在环卫工作一线。从清道保洁工、公厕管理员到班组副班长,再到被调入上海普陀环卫“劳模班组”陈扣娣班,后来成为陈扣娣班班长,自己也开始带队伍,成慧始终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2007年5月1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亲切慰问陈扣娣劳模班组时称赞说,“你们是城市的美容师,工作很辛苦,但很光荣。你们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是工人阶级中的优秀分子。”

“总书记的嘱托和鼓励深深影响了我们一批批班组成员,新员工入职的第一课就是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劳模班的传统。”成慧常常叮嘱班组成员,环卫工作的好坏影响着城市“颜值”的高低,要对生活有情怀,对工作有追求。在她的带领下,班组坚持创新,针对保洁区域内人流量大、商业网点多、公交站点多、持续产生垃圾时间段多的特点,归纳总结出“八大保洁作业法”,包括头遍精细化作业法、快速飞行保洁作业法、上门收集作业法、机械组合作业法等,开了全市环卫清扫保洁精细化管理的先河。

成慧团队还致力于改造环卫工具,提升作业效率,比如抑制垃圾飞扬的渔网式垃圾兜、针对小便斗口小易堵塞的小便斗清洁刷等。成慧说:“虽然我们不像许多科研单位那样能研发出高精尖的成果,但通过一项项小小的创新举措,也能助力环卫事业发展。”

成慧对“人民至上”四个字有特别深的感触。近年来,上海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日益改善。“越来越多的市民支持和认可我们,尤其是市政府重点实施项目爱心接力站、爱心妈咪小屋的建立,让我们广大户外工作者和女性同胞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尊重,来自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成慧说。

成慧表示,将把大会精神带回上海,认真传达好、学习好,深刻领悟,并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职工一心跟党走,为建设人民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