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就国会山骚乱事件特朗普遭传唤 特朗普律师回应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0-22 12:20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国负责调查“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向前总统特朗普发出传票,要求他向该委员会提交文件及出庭作证。对此,特朗普的律师称,他们将审查传票,“并对这一前所未有的行动作出适当回应”。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报道称,该委员会表示,已向特朗普发出传票,要求他在11月4日前向该委员会提交文件,并要求他从11月14日或大约14日开始出庭作证。

该委员会在信中说,有“相当多证据”表明特朗普“亲自指挥了”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结果的行动,包括散布“大选被窃取”谣言,施压司法部、多州官员、国会议员以及时任副总统试图改变大选结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特朗普的律师大卫·沃林顿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我们知道,该委员会再次无视准则以及适当和习惯的程序,公布了其传票的副本。就像处理任何类似事件一样,我们将对其进行审查和分析,并将对这一前所未有的行动作出适当回应。”

路透社指出,特朗普不太可能配合传唤,可能只是试图拖延委员会的时间,如果共和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该委员会的任期可能会在明年年初结束。

委员会成员还没有表示,如果特朗普无视其传票,他们将如何回应。联邦法律规定,不遵守国会传票是轻罪,可判处1至12个月监禁。如果特别委员会的传票被无视,该委员会将投票将该问题提交众议院全体表决。然后众议院将投票决定是否将此案转交给司法部,司法部有权决定是否提出指控。

该委员会当地时间13日投票决定就国会山骚乱事件传唤特朗普时,特朗普指该委员会是“无聊东西”,并没有直接表示拒绝作证。

2021年1月6日,在国会清点大选选举人票期间,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造成至少5人死亡。在经历近一年的调查取证后,众议院特别调查委员会从今年6月9日起开启针对国会山骚乱事件的系列公开听证会,预计该委员会将在今年12月发布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的最终报告。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